今天中午吃完飯後,老媽要我載她到石牌大姑媽家,買了一些米粉及麵線之類,說是因為大姑丈過世,娘家必需要買給喪家祭拜用的。經過石牌路要往榮總時,就發現了最近滿ㄏㄤ的 包子先生,本來想說那天專程去買,沒想到誤打誤狀,竟然就讓我買到了。

到店門口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,櫃檯上有12個裝及6個裝成品參考,另外玻璃窗內也有樣品可看。本來想跟店員拿DM的,但店員說DM已經發完了,就連一般勾選的單子都沒有了,可見生意還真是好。老媽一聽我說要買包子,還找半天,因為看到的是跟蛋糕一樣精緻的包子,還頻頻說怎會這麼特別呢。

因為口味太多種了,有甜的也有鹹的,真的很難選再加上沒吃過,所以我買了6個裝的鑽石分享盒售價為170,裡頭是精燉牛肉包、墨魚三星卷、糖醋鮮魚包、維也納起司包、脆皮鮮果奶黃包、脆皮黑鑽巧克力、雪花芝麻包。 
        回來第一個就從墨魚三星卷吃起,老媽和我及大嫂3人分著吃,墨魚汁揉成的麵糰與白麵糰層層圍繞,在加上剛拿到熱騰騰包子時,上頭舞動著柴魚片時,首先這視覺上就加分了,然後一口咬下哇沙米香氣滿嘴纏繞,味道很像章魚燒喔。

再來是老媽反對小朋友太早吃牛肉,所以我和大嫂就分著吃精燉牛肉包(老媽是不吃牛肉的)。濃濃的燉牛肉香,再加上鬆軟的外皮,整個口感來說,不會太鹹也不會太甜真的是恰到好處。

黑鑽巧克力包,這個可是店家甜包子裡的主打喔,味道果然不錯,上面的巧克力脆片,香濃順口,經過細細品嚐發現,原來包子跟上面的巧克力脆片之間有著一層香香濃濃的煉乳呢,難怪吃起來有奶香味。層層香味四溢的巧克力以及包子麵皮在嘴裡攪和著融合一起。這個是我哥兒子的最愛,下午睡覺起來,眼睛都還沒睜開,就一直往嘴巴裡塞,我大概估了時間大概是10幾分。可見多優咧!

糖醋鮮魚包、維也納起司包、雪花芝麻包,這3個我就不知道口感了,因為我只是拿個粽子給老姊吃,一回到家連盒子都不見,已經被喀掉了。

這做包子的創意與用心真令人感動,我不曉得包子也可以搞成這樣。除了包子的外觀,讓人WOW聲不斷外,老闆對於包子先生店經營的用心還可以從下面幾點看出。

1. 包子內餡多元化

這裡的包子除了外表華麗外,內餡也很豐富,光看這皇家分享盒裡的十二顆包子(這還不是所有的樣式喔,店裏至少有二、三十種以上吧),牛肉、豬肉、雞肉、墨魚、鮮魚、起司、等,(據說還有五更腸旺),你就瞭解這包子的餡料有多麼地多采多姿,重點是讓你意想不到原來包子裡也能有這樣的組合,呵~忍不注的想豎起一根大拇哥讚嘆一下老闆的創意。

2.包子麵皮多層次

老闆的用心還不僅止於內餡,咬開包子後又讓人忍不住要~WOW,那一層又一層的包子皮交替著不同的滋味與口感,讓包子皮不只有白麵糰香,還伴隨著可與內餡相互呼應的好滋味。比如說在奶香包的包子皮裡搭上香濃的草莓香,而紅豆餡則配上抹茶麵皮,咖哩雞肉包的麵皮竟然也和有咖哩,撥開後一整個咖哩香阿。再來給個大拇哥稱讚一下老闆的用心與細心。

3.推動包子新文化的行銷手法

不管在整體店家的裝潢或是外帶盒的包裝上,都可以看見包子 先生欲區隔傳統包子的刻版印象,並賦予包子新的文化意涵,This food will change your lifestyle~包子不再只是果腹的食物,而是視覺、嗅覺、味覺的豪華饗宴,更讓人在讚嘆包子的精巧特別之時,想要立刻分享給親朋好友,這可是誠心挑選的精美禮品喔。

店裡的包子大致可分為四個系列:

1. 皇家系列:就是那些你意想不到超豪華的包子,比如咖哩雞肉、墨魚三星、糖醋鮮魚…等,在一般包子店裡難以尋得的滋味。

2. 脆皮系列:這系列的包子,外皮烤?或炸?的酥脆,不再像是傳統表皮軟嫩白拋的包子,多了香酥的口感。

3. 雪花系列:主要以甜內餡的包子為主,在包子頭上灑上雪白的椰子粉,讓包子頂如落雪花般美麗。

4. 蒸籠系列:這系列比較像是傳統的包子、花捲類,如果你不習慣華麗的包子,想來點樸素的,就選它吧。

這樣華麗的包子,價錢當然也是挺華麗的。除了蒸籠系列一個約莫二十元外,其他的包子價格約在30~35元之間。為了讓大家先來嘗鮮試吃,店家特替推出嚐鮮組合,以三個一組的嚐鮮盒售價85,也有六個一組的鑽石分享盒售價為170,當然最華麗的就是我們吃的這個皇家分享盒,售價為350

你覺得貴嗎?!!值得買嗎?!!我想見仁見智。我個人覺得創意無價再加上包子的滋味還真不錯,這種價錢我可以接受,只是不能天天吃,因為不但荷包消受不了,體重也會下不了吧。就連老媽這種傳統的人,都覺得這價格是訂的算合理。


Mr. Baoz、包子先生』
電話: 02-2821-5252. 
地址: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77號

石牌商城(石牌路與裕民一路交叉口


 

 

 依序是:脆皮鮮果奶黃包、 雪花芝麻包、脆皮黑鑽巧克力、精燉牛肉包、 糖醋鮮魚包、維也納起司包、墨魚三星卷


★此篇文章被閱讀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zanne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