相信很多人都看到過這篇,但我還是把它貼出來,以後你也可以跟你兒子這麼說.....

曾在廣播裡聽到 ,當孩子頂嘴甚至步入叛逆期時的因應之道。做媽媽的總是嘮叨 ,有一次已經高中的兒子不耐煩的頂撞了母親 ,母親氣得半死。做父親的便約兒子一起出門散步。兩人走了好久 ,父親一路上不發一語、兒子納悶。一直到要進家門口時 、父親拍拍兒子的肩膀,以男人對男人的語氣說 :『等一下進去時 ,給我女人一點面子 !』
兒子驚訝於老爸用哥兒們的語氣對他說話 ,並因男人跟男人之間的義氣、從此對母親畢恭畢敬的。所以有的時候父親這個角色還是頗重要的 !

當我的小孩頂撞我時,我想告訴他,下列的事任選一樣,做到後,才有頂撞的權利:
1. 連續3個月每吃完一餐就須催吐 (孕吐 )
2. 乳頭被別人吸到破皮達一個月 (餵奶)
3. 肚子塞一顆籃球達 10 個月 (懷孕)
4. 接受皮鞭抽打達 48小時 (生小孩)
5. 10個月不能喝冰水、咖啡、茶
6. 5個月睡覺不能翻身
7. 10個月不能出遊遠行,不能跑跳
8. 10個月不能生病,要不,生病不能吃藥
9. 至育嬰室把屎把尿一個月
10. 晚上睡覺每二個小時起床一次,清醒30分鐘達一個月

寫完上述 10項,我覺得當娘的真不是人幹的。

想起一個高中同學他說:有一次頂撞母親,父親把他從椅子上踹下來,斥責他:你媽是我捧在手心的寶,我呵護她,照顧她,對她輕聲細語,你憑什麼對他大小聲!!!我的同學再也不敢頂撞母親了。


好感動,尤其是最後一句是經典。
男人們丫,如果你們真的愛、疼你老婆(女朋友)記得這句話就夠了!
老婆是拿來疼的,所以千錯萬錯都是自己的錯,不服氣嗎?誰叫你當初追人家。
當媽的如果聽到老公這麼說,應該會很高興吧!男人要學著點...
以後你也可以跟你兒子這麼說.....



★此篇文章被閱讀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zanne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