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天晚間的豪大雨,大雨滂沱,五股一代一下子積水至50-70m。我家的那條路,因為夾帶著泥土,看起來很像黃河滾滾小河流。等到雨較小時,樓下有一堆人在牽車。我還看到有人牽車時因為水流太大,結果被水流衝著走,幸好早餐店的兒子好心幫忙牽。結果樓下(巷子內)停一堆摩托車(泡水車)。我還聽到有人家裡都進水了 。這次的大淹水,我覺得除了921地震之外,出來的人(牽車,幫忙的)最多的一次。
       等到雨較小,我一到樓下的時候,當場傻眼,我家的那條路積水至我的大腿一半(50-70cm)。雜貨店的門口面對著大馬路,我的車剛好停在雜貨店的門口,所以我的小ㄅㄨㄅㄨ就泡水了。整個小ㄅㄨㄅㄨ都是枯枝,到處是泥沙,車箱裡頭全部的東西都泡水,連那天晚上買的mina都遭殃,所幸HERE還包著護膜沒事,不得已只好清一清,該丟的丟,該洗的拿出來洗。
        隔天早上還是下著大雨,整個五股之前不會積水的淹水了。讓原本準備要上班的我,一看到能走的地方也淹水,只好跟公司請假。到了中午雨停了,我牽著小ㄅㄨㄅㄨ去修理。一到機車行,機車行老闆說,一大早就一堆車來修,忙到剛才停下來,如果早上牽來大概也要下午才會好。這場大雨倒是讓機車行老闆小賺了一下。

結果修車花了我15佰塊大洋,好心疼喔!更心疼的是請假當天1千塊的日薪,當月的2千塊全勤,合起來就是45佰塊大洋,損失真是慘重。(泣~


★此篇文章被閱讀了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zanne5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